FANDOM

Gravestone.gif

一名玩家死亡並掉下墓碑

當玩家的生命值歸0的時候玩家將會死亡(Death),玩家在死亡時會得到個訊息:Oh dear, you are dead!,並且在死亡的地點留下一個墓碑。

注意:當玩家斷線或登出遊戲,墓碑仍然存在,但倒數不會停止,而且當你不在線上時墓碑不能受到祝福!

幸運的是,玩家將會重生,如果玩家在安全的小遊戲內死亡,玩家不會掉落任何物品,並在指定地點復活。如果玩家是在危險的小遊戲或其他地方死亡,玩家便會掉落物品並留下墓碑。

重生 編輯

當玩加以正常的方式死亡,玩家便會重生並被傳回他們的重生點,並回復所有數值(像是生命值)。當玩家死亡,會出現一個介面讓玩家選擇保留的物品,玩家能選擇3樣物品保留,部分物品會自動保留(元素符石、工具、任務道具等等)。同時,玩家也能選擇重生的地點。

物品掉落 編輯

主條目:死後保留物品

當玩家死亡,玩家只會保留身上3樣物品,其他的物品將會全部掉落。玩家在重生前可以選擇保留物品。

然而,如果玩家在蠻荒之地死亡,玩家會強制保留身上最值錢的3或4樣物品,不可交易的物品會消失,或是被一定數目的金錢取代,其他物品會全數掉落。

在蠻荒之地以外,玩家能選擇3樣(如果有使用祈禱的物品保護有4樣)物品保留在自己的物品欄中,其餘大部分的物品將會掉落在墓碑的下方並保留一段時間。玩家同時也會保留一些其他物品,使你能保留的物品上限超過原先的3,通常那些物品包括任務物品、常見的低價物品(像是釣魚竿)、以及保留在錢袋的金錢。 注意:只有在錢袋裡的金錢會保留,其他將會全數掉落!

如果玩家能在墓碑損壞前返回,玩家可以檢回掉落的物品。如果玩家返回地點前墓碑已損壞,1分鐘內所有掉落的物品將有可能被其他玩家檢走!如果玩家被骷髏標記(Skulled)時死亡,因為玩家在蠻荒之地player killing或是進入了深淵,玩家將沒辦法保留任何物品。

死後保留物品預設是以大交易所的物品價值為基準,玩家可以自行選擇保留物品,除非玩家在蠻荒之地死亡。在2011年4月19日的更新,物品價值改為以商店價或練金的價值。

墓碑 編輯

玩家死亡後將會在死亡地點留下墓碑(Gravestones)(除了在蠻荒之地及安全的小遊戲) 玩家至少要掉落1件以上的物品才會出現墓碑,墓碑在損壞前會保護掉落的物品,一但墓碑損壞,其物品將能給予其他玩家撿拾。

在沒受到修復(repair)或祝福(bless)的情況下,墓碑會在固定的時間內毀壞,損壞的時間取決於玩家所購買的墓碑種類。在墓碑毀壞的前1分鐘,墓碑會變成損壞的墓碑(broken gravestone),損壞前30秒會變成倒塌的墓碑(collapsing gravestone)。玩家登出後墓碑仍然會存在且倒數會繼續。

玩家的墓碑只會存在於一個世界。因此玩家只能在那個世界找到掉落的墓碑。如果玩家位於危險的小遊戲,可以幫助你了解你所在的世界位置。

操作選項 編輯

用右鍵點擊墓碑會顯示以下選項: 閱讀(Read)修復(Repair)祝福(Bless)以及拆除(Demolish)

  • 閱讀(Read): 透過閱讀能知道是哪一位玩家何時死在這個地方。如果玩家閱讀自己的墓碑,會有不一樣的訊息出現:這看起來還能殘存X分鐘。讀自己的墓碑是不是有一點點奇怪?(It looks like it'll survive another X minutes. Isn't there something a bit odd about reading your own gravestone?)。如果玩家閱讀得到的訊息是:上面的字太模糊(The inscription is too unclear to read.),表示玩家已經取回所有掉落的物品。如果玩家不在線上也會顯示此訊息。
  • 修復(Repair):能讓墓碑的時間延長至5分鐘。修復墓碑並沒有次數限制。.
  • 祝福(Bless):祈禱技能超過70的玩家能夠使用,讓墓碑的倒數延長至1個小時。如果玩家試圖祝福自己的墓碑降會出現一條訊息:神似乎不允許人們保佑自己的墓碑(The gods don't seem to approve of people attempting to bless their own gravestones.)
  • 拆除(Demolish):玩家可以拆除自己的墓碑去收回死亡時掉落的物品。當玩家拆除墓碑時會出現一條訊息:這看起來還能殘存X分鐘,不過你拆除了它。(It looks like it'll survive another X minutes. You demolish it anyway.)。如果玩家長是去拆除別人的墓碑,玩家會得到一條訊息:拆除別人的墓碑是ㄧ件不禮貌的事情。(It would be impolite to demolish someone else's gravestone.)

墓碑種類 編輯

玩家可以選擇不同的墓碑來使用。越高級的墓碑倒數時間就越長。當玩家升級墓碑時,費用僅須花費一次即可,在玩家更換另一個墓碑潛能無限次使用。

一般 編輯

這些墓碑可以和崙橋教堂裡的神父埃瑞克購得,要更換墓碑,必須先完成任務:不安寧的鬼魂

圖片 墓碑名稱 花費 時間 文字
Memorial plaque 預設 (免費更換) 5 分鐘 In memory of Player name,
who died here.
Flag 50金幣 6 分鐘 In memory of Player name,
who died here.
Small gravestone 500 金幣 6 分鐘 In loving memory of our dear friend Player name, who died in this place X minutes ago.
Ornate gravestone 5,000 金幣 8 分鐘 In loving memory of our dear friend Player name, who died in this place X minutes ago.

付費玩家 編輯

The following gravestones can be used by members who have completed the The Giant Dwarf quest as well as any of the specific prerequisites listed next to each gravestone type. The gravestones can be bought from Blasidar the sculptor in East Keldagrim.

Image Gravestone name Cost Duration Prerequisite Text
Font of Life 50,000 coins 10 Minutes None In your travels, pause awhile to remember Player name,
who passed away at this spot.
Stele 50,000 coins 10 Minutes None In your travels, pause awhile to remember Player name,
who passed away at this spot.
Symbol of Saradomin 50,000 coins 10 Minutes None Player name,
an enlightened servant of Saradomin,
perished in this place.
Symbol of Zamorak 50,000 coins 10 Minutes None Player name,
a most bloodthirsty follower of Zamorak,
perished in this place.
Symbol of Guthix 50,000 coins 10 Minutes None Player name,
who walked with the Balance of Guthix,
perished in this place.
Symbol of Bandos 50,000 coins 10 Minutes Land of the Goblins Quest Player name,
a vicious warrior dedicated to Bandos,
perished in this place.
Symbol of Armadyl 50,000 coins 10 Minutes Temple of Ikov Quest Player name,
a follower of the Law of Armadyl,
perished in this place.
Zaros /Ancient Symbol 50,000 coins 10 Minutes Desert Treasure Quest Player name,
servant of the Unknown Power,
perished in this place.
Angel of Death 500,000 coins 12 Minutes The Giant Dwarf Quest Ye frail mortals who gaze upon this sight, forget not
the fate of Player name, once mighty, now
surrendered to the inescapable grasp of destiny.
Requiescat in pace.
Royal dwarven gravestone 500,000 coins 15 Minutes King of the Dwarves Quest Here lies Player name, friend of dwarves. Great in life, glorious in death. His/Her name lives on in song and story.

Note: Even though members gravstones are not available through purchase on free worlds, they still appear on death when in free world as a member and non-member.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